清异如是

人要悦己,才能悦人。

人要悦己才能悦人。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你不能既胖又刻薄,胖人得欢乐。肥胖使人厌恶,但欢乐却能吸引人,大家都为你拙劣的笑话发笑,却没人邀请你去舞会,所以你要么做个欢乐胖子,要么做个刻薄辣妹。——美剧《如果还有明天)》

夏天不吃晚饭是为了减肥,冬天不吃晚饭是因为怕胖。

当然不可能不饿,有时候饿起来感觉整个食道和胃都是酸的,睡不着爬起来看一页晦涩的书,喝口温水接着饿。

即使是这样,我依然是大众审美里的胖子。

我大学时代身边环绕美女,浙江传媒的美女资质集合江南女生的精致、温婉,入学的时候据说奥运会的礼仪小姐,好几个出自本校。

后来回北京去中国传媒,反而觉得没有那种四处都走着惊艳美女的感觉。北方女孩的漂亮,是大气的。惊艳,倒是谈不上。

我出生的时候很丑,丑到什么程度呢,我妈刚醒的时候激动的问我爸,小孩长什么样,我爸笑眯眯的跟我妈说,看我。我妈骂说,看你干嘛?我爸继续笑眯眯的说,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啊!据我妈后来跟我说,她当时就两眼一抹黑,心想完了那得多丑啊。

怎么个丑法呢,其大概的形容就是在一排婴儿里最黑最长毛发最少的。

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在自习室里,经常看到非常漂亮的姑娘埋头苦读。冬天杭州冷极了,风吹起来根本毫无南方的派头。漂亮姑娘们,依然穿着黑丝皮靴小风衣蹬蹬蹬的跑来图书馆。

即使是先天得天独厚的女孩,后天都需要付出努力,何况是我们这样先天不足的呢?

或者说如果外在平平,至少你要人好和有内涵,你不能既胖又刻薄。那能不招人烦吗?

有时候坐地铁总是能看到那些油头垢面,又胖又胡乱穿衣服的女孩。爱美之心这种废话,我就不多说了。一个人连自己都不愿意费心经营,就不用谈别的了。

并不是说努力美好是为了取悦谁,而是如果一个人尚且连自己都无法取悦,谈别的不是很奢侈吗?

女性的身体是很娇弱的,饮食南北差异,喝什么茶能败火,每天搭配衣服,头发是不是该定期护理,皮肤随着年龄增长日渐老态是正常的自然规律,但是最起码的护理都不到位。就不要埋怨时间不停在你身上留下它走过的痕迹,就算你没有好的品味,拜托爱点干净吧!

好了,不叨叨了。

早安。

评论
热度(2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清异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